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郑州中招政策出炉 快来看看八大变化
2016-05-23 10:53:00
河南日报

  5月20日,郑州市中招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该市中招相关政策。据悉,今年郑州市初中毕业生人数为98600人,比去年增加了11700人,郑州市市区在籍的初中毕业生为53400人,比去年增加了7100人。今年中招考试时间为6月25日至26日。

  与往年相比,今年郑州市中招政策有八大变化:一是从今年秋季开始,将全面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二是中招总分由往年的680分提高至700分;三是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分别增加了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和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普高班);四是普通高中设置了科技特长生招生项目;五是将公布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并允许职业学校以适当方式进入初中学校宣传;六是民办普通高中将拿出20%招生计划跨省辖市招生;七是提前批次志愿设置由往年4个增至6个;八是中招建档、划线、录取工作会、高中录取时间等向后顺延,具体时间为中招建档、划线时间为7月20日至30日,录取工作会时间为7月31日,高中录取时间为7月31日至8月6日。

  据介绍,该市今年中招报名采取网上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可于5月28日至31日采取网上报名方式,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采集考生报名信息、填报志愿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