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9岁男孩痴迷公交 美术课上只画公交车
2016-05-30 11:25:00
河南商报

郑州9岁男孩痴迷公交 美术课上只画公交车 

9岁男孩刘奕鸣制作的公交车模型摆满了桌子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昨日,郑州公交四公司在郑州东站举办了“绿色出行 从娃娃做起”儿童环保画展。此次活动共收到郑州6~14岁儿童绘画作品300余幅,最终由专业评审团选出22幅获奖作品,在158路豫AP5366车上巡展1个月。

  小朋友们畅快描绘环保梦的同时,一名9岁小男孩也通过自己的作品,表达了自己对公交车的无限痴迷。

  【现场】 

  畅想绿色出行 

  画的公交车上装有吸尘器 

  300余幅绘画作品,画面精美,内容丰富,契合绿色出行主题,每幅作品都蕴含着小朋友对大自然的热爱。在孩子的世界里,有着大人所看不见的美。

  小学生徐雨萌画的公交车,车上生长着绿树、小草、花朵,表达了自己对绿色环保的向往。小学生李天琪画的公交车前面带有扫把、车后带着大型吸尘器,公交车走过就能把马路上的灰尘吸干净。

  还有小朋友画的公交车上,有许多能发电的风车,公交车跑起来可以发电。孩子们的奇思妙想让参观画展的成年人忍不住啧啧称奇。

  故事 

  9岁男孩痴迷公交 美术课上只画公交车 

  昨日,在画展现场,9岁的小男孩刘奕鸣非常惹人关注,他不仅带来数十幅公交车画作,还带来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公交车模型。

  在现场,刘奕鸣对停放的每一辆公交车的性能、发动机参数如数家珍。

  刘奕鸣的妈妈称,孩子打小儿对公交车就很痴迷,自从学了美术后,就一直画每个线路的公交车,制作公交车模型。

  “6年来,孩子画了1000多幅作品,留存的有300多幅。制作的公交模型现在保存在家的有100多个。”她说。

  为什么偏偏喜欢公交车?刘奕鸣说,因为小时候爷爷常带自己坐公交车。

  刘奕鸣的妈妈说,孩子认字早,“他两岁多的时候,他爷爷和我们都喜欢带他出去转,每次在公交站牌等车,他都要在站牌前停留半天,看各个公交的路线。”

  因为喜欢公交车,每次学校上美术课,刘奕鸣只画公交车和用卡纸制作公交车模型。昨天,记者看到,他所做的各种各样的公交模型,摆满了一张十人坐的大餐桌。

  昨日,郑州公交四公司经理张捷说,鉴于孩子对环保公交车的热爱,会选择一个时间,给他专门举办一个作品展。

  “这次举行绿色出行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够从小热爱环境,保护大自然,选择绿色出行。”张捷称。(线索提供:张丽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3-21 00: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8-09-11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