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6天连破5起涉高考舞弊案
2016-06-08 16:18:00
大河网

  2016年高考在即,根据我省警方公开的消息,5月30日至6月4日这6天之内,已在许昌、郑州、濮阳、鹤壁连续破获了5起涉高考舞弊案。

  从警方公布的案情以及法院已宣判的案件情况来看,其中有人以发射器、接收器为作弊设备,也有自编“真题、答案”网售的,还出现了带有接收线路的短袖衬衫。

  6月3日上午,鹤壁警方接到了一条线索,说有人在网上买卖高考作弊发射器和接收器。当天下午,警方在鹤壁市淇滨区一宾馆内将正在用QQ与他人联系买卖高考答案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武某某抓获,并当场缴获涉案笔记本电脑6部、手机17部、身份证22张、银行卡23张、发射器14部、接收器265部、作案车辆一台等。

  6月4日,郑州警方也破获一起涉高考违法犯罪案件。

  加上此前的5月30日、6月1日、6月2日,我省许昌、郑州、濮阳连续打掉3个涉高考舞弊违法犯罪团伙,总计在6天之内,全省警方已经破获5起涉高考舞弊违法犯罪案件,缴获了数百部发射器、接收器等作弊设备。

  2015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明确,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出售或者提供试题答案、替考等作弊行为将构成犯罪,最高可处七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