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举行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06-23 09:29:00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19上午,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乡校区隆重举行。中美集团总裁、三全学院董事长陈逸飞,新乡医学院副校长陈清江,新乡医学院副校长、三全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辉,三全学院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杨捷,学院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专家委员和全体院领导出席,各院(系、部)、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和2016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我院党委书记王志凯主持仪式。
      毕业典礼首先进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随后各书院、学院及院(系、部)进行院旗交接仪式,毕业生代表把象征各单位精神和优秀传统的旗帜递交到下一届学生手中,这是心与心的传递,是三全人精神的传承。

      杨捷院长发表毕业致辞。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3828位毕业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向为本届毕业生成长进步默默奉献的老师、家长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带领毕业生回忆了多彩而难忘的大学生活,向他们提出殷切希望:做一个平凡的人,一个简单的人,一个有格局的人。杨院长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平凡的日子将相伴一生。只要在自己的世界里,对人生充满希望,竭尽所能,发挥出自己的能量,就是成功!希望你们有独立的人格、独特的思维方式和自由的心灵。当你真正离开校园的时候,要做好接受平凡的准备。甘心平凡,拒绝平庸,这就是人生努力的全部意义。杨捷指出,人的一生,时间是有限的,青春更是要和自己赛跑。如果总在乎不必要的人和事,而不能享受当下这美好的青春时光,可能你真的会搭进你余下的一生。简单地生活,筛去我们不需要的物品、信息、欲望和朋友圈,留下最精、最好、最有意义的来打理、维护。杨捷说,做一个有格局的人,需要我们具有“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像杨绛先生那样,不计较看似不公平的待遇,甘于过简朴的生活。挫折、失意和迷茫都是人生的必然过程,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确立自己努力的方向,找好自己的定位,踏实做事,认真做人。现在让你流汗、流泪的故事,在未来,一定会被你笑着把它讲出来。只要调整心态,就能为自己建立一个大的格局。

      教师代表郭明好教授发言。他送给毕业生们两句话:沟通了方能行医,平和了才能幸福。他说,我们面对的病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需要特别关爱。要记住患者的名字,聆听他们讲述,做到有效沟通。一个不会沟通的人一定行医艰难,甚至不会获得患者的基本信任。沟通的最高境界是:说要说到患者很愿意听,听要听到患者很愿意说。郭明好说,人生需要爬坡过坎、涉险渡困,无须心耿于一处,驻足于一地。拥有平和心态,需要放弃贪欲,懂得珍惜,懂得知足。生活的最高境界,一是痛而不言,二是笑而不语。平和是一种珍贵的胸怀,心态平和了,才能在心里装下幸福。郭教授讲话语重心长,幽默风趣,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通过全院公开选拔进而赢得在毕业典礼上登台演讲机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何京发言。她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深深感谢和美好祝愿,引用梁启超先生的一句话“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向“全”世界告别。

      副院长王洪兴宣读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准予20163828名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授予20163049名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最后,在神圣庄严的气氛中,杨捷院长为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扶正流苏,授予学位证书。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宣读《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出席领导与专家委员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