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科技大学报考指南:究竟多少分可以上河南科技大学
2016-06-28 11:16:00

  河南科技大学坐落在"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洛阳市,是河南省重点建设的三所综合性大学之一,也是一所工科优势突出、理工农医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近4万人。

2016年,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共有普通本科招生计划9280人,专升本招生计划800人,合计10080人,本科招生规模位列河南省高校第二。

  根据河南科技大学历年在河南省录取的各批次最低投档线和各专业录取分数统计,河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人给出了以下建议,供想要报考该校的2016年考生参考。

  一、河南考生高出多少分才能报考

  一本:理科:2015年该校本科一批最低分超出省控分数线9分,今年建议超出河南省本科一批分数线10分左右可报考。

  文科:2015年该校本科一批最低分超出省控分数线3分,今年建议超出河南省本科一批分数线4分左右可报考。

  二本:理科:

  1、高出二本分数线45分左右可报考我校普通类二本专业。

  2、高出二本分数线30分左右可报考我校护理学单列专业。

  3、高出二本分数线3-5分或者刚跨过二本线分数建议报考:

  ①农林类单列;

  ②软件工程单列(属高收费专业,11000元/年)。

  文科:高出二本分数线40分建议报考。

  二、志愿和专业的顺序填报很关键

  建议考生将河南科技大学放在第一志愿,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结合各专业的录取条件,实行"专业清"的办法予以录取。即1、对于进档考生,根据考生的专业志愿,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2、对于进档考生,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时,按其第二专业志愿录取,仍不能满足的按其第三专业志愿录取,以此类推。当某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时,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其调剂录取到计划未满的专业;若不服从调剂,做退档处理。

  三、外省的考生如何报考

  考生可登录河南科技大学招生信息网,在"历年分数"栏目查询生源所在省的近三年录取分数,结合本人的考分,综合考虑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