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中部六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拉开帷幕
2016-07-12 11:08:00
河南教育厅新闻办
开幕式现场
“各国代表”严阵以待
  7月10日下午,由郑州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郑州外国语学校承办的首届中部六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拉开帷幕。郑州市副市长刘东出席开幕式。
  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以“鉴往知来,胸怀天下”为主题,是一项综合提升学生问题处理、思考辩论、合作交流、英语表达、书面表达等能力的综合性实践活动。会议依据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的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展开。来自上海、安徽、湖南、河北、河南等地的150名中学生代表,分别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作为各国代表,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0余所知名高校学生组成的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阐述各自国家的观点,为国家利益进行辩论,与友好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讨论决议草案,促进国际合作。
  在接下来三天的会议中,代表们将以联合国大会、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联合国托管理事会和主新闻中心等6个委员会为主,分别围绕安理会的改革、地区宗教文化争端的和平解决、第四次科技革命前景下现代工业体系的调整与发展、被托管地区主权的和平交接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22 00:00
中国教育报 2018-05-15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