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郑州大学提前批:王牌专业录取最低分超一本线87分
2016-07-13 09:58:00

  近日,河南省2016年高招提前批次开始录取。7月12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今年该校提前批录取成绩喜人,高分考生云集。临床医学(5 3一体化)专业录取分数线再次刷新纪录,艺术类各专业高分考生数量和录取分数线亦创新高。 

  【临床医学】 

  录取最高分最低分双双刷新纪录 

  临床医学专业一直是郑州大学的王牌专业之一,在全国都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高分考生踊跃报考,充分体现了郑州大学王牌专业的含金量。

  郑州大学招办主任戴国立介绍,2015年郑州大学在河南省内的临床医学(5 3一体化)的最低录取分数线高出省重点线74分,创造了该专业录取的历史记录。2016年,临床医学(5 3一体化)录取最高分为640分,高出省重点线117分,录取最低分为610分,高出省重点线87分,双双刷新纪录。今年新增的临床医学(5 3一体化儿科学)录取最高分为629分,高出一本线106分,录取最低分为608分,高出一本线85分。

  【美术类】 

  各专业录取最低分全部在275分以上,属历史首次 

  今年该校录取美术类省统考成绩280分以上考生31人,占河南省美术统考280分以上考生总人数的近1/5。美术类各专业录取最低分全部在275分以上,属历史首次。其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录取最低分为279分,高出河南省美术类A段分数线77分;绘画(国画)专业录取最低276分,高出河南省美术类A段分数线74分;绘画(油画)专业录取最低278分,高出河南省美术类A段分数线76分;雕塑专业录取最低275分,高出河南省美术类A段分数线73分;书法学专业录取省统考成绩260分以上考生6人,占河南省书法统考260分以上考生总人数的1/2。

  【音乐类】 

  高分考生云集 超八成统考总分在150分以上 

  音乐类考生录取统考总分在150分以上的考生达到85%。其中,音乐学专业最低录取分数为156分,高出本省A段分数线56分;音乐表演(声乐)专业录取专业主科最低分为93分;音乐表演(舞蹈)专业录取专业主科最低分为94分;音乐表演(器乐)专业录取专业主科最低分为95分。

  音乐表演(空乘方向)文理录取专业最低分均为324分,相比2015年大幅提高。空乘类省统考355分以上的考生全省共16人,该校录取5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