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河南一本投档录取开始 共投档61561份
2016-07-19 10:36:00
大河网

  7月18日8时30分,在高招录取现场,副省长徐济超启动投档键,标志着河南高招本科一批正式投档。投档后,共投档61561份,其中文科10544份,理科51017份。

   根据安排,本科一批7月21日征集志愿,7月22日录取结束。

  【录取安排】

   7月21日征集志愿

   本科一批录取工作经过三次模拟投档,今天早上平行志愿正式投档;7月20日投定向、预科档案;本批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22日结束。

   本科一批正式投档步骤是:先投自主招生志愿考生档案(包括高校专项计划、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自主招生志愿投档后,省招办根据各校经过模拟投档后最终确定的调档比例进行本科一批平行志愿的正式投档。

   本科一批的征集志愿时间是7月21日上午8:00至下午18:00。征集志愿信息(计划余额)将于7月21日上午8:00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届时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今年本科一批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在本批录取时间段内,还要进行地方专项本科批、对口招生本科的录取以及艺术类本科B段录取工作。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次录取时间是7月20日—22日;对口本科的录取时间是7月17日—22日;艺术本科B段的录取时间是7月18日—22日。

  【投档情况】

   共投档61561份

   参加本批录取的是“985工程”、“211工程”院校和经我省批准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高校本科专业。

   大河网记者(www.dahe.cn)了解到,本科一批322所高校计划招生60383人。其中文科计划10485人,理科计划49898人。

   按照录取工作日程安排,本科一批今天上午正式开档,投档后,共投档61561份,其中文科10544份,理科51017份。

  【录取特点】

   志愿满足率高 省内院校生源良好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本科一批包括“985”、“211工程”等国内知名高校,是优质教育资源,录取竞争激烈。该批的录取主要呈现以下两个特点。

   ◆平行志愿分布较为均衡,志愿满足率高

   今年是我省本科一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第七年,省招办利用平行志愿的特点,积极为我省考生争取本科一批优质教育资源预留计划。考生对平行志愿的志愿特点更为熟悉。从投档总体情况看,本科一批志愿分布较为均衡,志愿的有效性很高。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降低,高校生源投档满足率也逐年提高。

   在276个文科招生单位中,经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有260个,约占文科招生单位的94.2﹪;在391个理科招生单位中,经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有372个,约占理科招生单位的95.1﹪。随着录取工作进程,少量考生还会因身体条件受限或不服从专业调剂等原因被高校退档,计划缺额将一并进行征集志愿。

   ◆省内院校生源良好,部分院校文、理科存在差额

   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我省15个文科招生单位中有5个存在计划差额,缺额210个。20个理科招生单位中有5个存在差额,缺额922个。缺额主要是部分中外合作办学(较高收费)和二本在一本招生专业。文科生源充足的省内院校:郑州大学(投档最低分556)、河南大学(投档最低分537)、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分528);理科生源充足的省内院校有:郑州大学(投档最低分583)、新乡医学院(投档最低分567)、河南大学(投档最低分559)、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分549)、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投档最低分547)。

  本科一批平行志愿录取程序介绍

   按照录取时间安排,本科一批16日、17日进行三次模拟投档,18日进行正式投档,录取基本程序为:

   (1)7月16日进行第一次模拟投档。省招办按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统计数据,高校根据本校具体情况合理提出调档人数(或比例)。

   (2)省招办按高校提出的调档要求第二次模拟投档,高校下载“考生基本信息简表”查看考生专业志愿及体检状况等,进一步校准调档人数(或比例)。

   (3)7月17日进行第三次模拟投档。省招办、高校再次校准并确定最终调档人数(或比例)。

   (4)7月18日8:30根据学校确定的调档比例正式投档。

   (5)高校阅档,根据规则确定录取并安排专业,录取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