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多措并举精准征兵 今年大学生征集比例将超三成
2016-07-19 10:42:00
河南日报
  7月18日,记者从省军区获悉,今年我省采取多项举措精准征兵,确保完成大学生征集比例超三成的目标。
  据了解,从4月份开始,我省先后组织多个征兵调研联合工作组,针对大学毕业生、在校生、新生等三个群体不同特点,展开面对面的“点对点”宣传:各高校专武干部和辅导员与学生见一次面,放假时通一次电话;乡(镇)、街道和村的专武和民兵干部与学生本人及家长见一次面;今年高校录取新生,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发征兵宣传单,逐人告知政策。
  在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结束后,省征兵办迅速对全省129所高校开展摸底调研,统计各高校在校男生数量等数据,以及近年来各高校完成征集任务等情况,联合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抓好2016年高校征兵工作的通知》。除给各高校分配征集任务外,还明确责任,要求党政军主要领导亲自过问、部署安排、检查督导征兵宣传工作。对大学生应征报名数量偏低的单位重点指导,工作落实不力的进行通报。
  截至目前,全省大学生应征青年报名达4万余人,通过体检、初审,已经预定5000余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3 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