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河南高招:一本已录60245人 7月21日开始征集志愿
2016-07-21 11:46:00
大河报
  核心提示∣昨日,大河报记者在2016河南高招录取现场获悉,我省本科一批已录取60245人,争取预留计划共计3000人。今天上午8点起,该批次将开始征集志愿。
  本科一批院校录取进入尾声,省内外多所院校的一本录取工作也相继结束。其中,清华、上海交大、武大、南开共录1228人,4所名校均往河南增投了不少预留计划;另外,河大、河师大、河工大、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省内院校生源较好,共录6700人。
  省外名校在豫录取情况
  学校录取人数
  北京大学198人(投放预留计划63人)
  复旦大学186人(争取到预留计划49人)
  上海交大231人(投放预留计划56人)
  南开大学215人(投放预留计划5人)
  武汉大学572人(投放预留计划12人)
  本科一批今日征集志愿,已录取60245人
  7月18日上午8点半,我省高招的“重头戏”——本科一批录取正式开启。
  截至目前,全省该批次录取工作进展如何?昨日,大河报记者跟随河南省人大领导视察招生录取现场时获悉,目前,全省本科一批已录取60245人。
  “今年的本科一批录取率实现了稳中有升,比原计划增加录取3000人!”省招办主任朱玉山介绍说,北大已录取198人,投放预留计划63人;复旦大学已录取186人,争取到预留计划49人;上海交大也多投放预留计划56人。
  根据省招办安排,我省本科一批的征集志愿时间是7月21日(今日)上午8点至下午6点,征集志愿信息将于7月21日上午8点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多所省外名校在豫录取结束,均投放预留计划
  昨日,记者从高招录取现场获悉,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省内外院校一本批次录取已经结束。
  其中,上海交大在河南的录取总人数比去年增加15%。据该校河南招生组组长顾顺超介绍,上海交大在河南共录取了231人,理科最低录取分680分,超过一本线157分;文科最低录取分624分,超出一本线107分;医学院最低录取分673分,超出一本线150分。
  今年,南开大学在河南招生最终录取人数达到215人,文理共投放预留计划5名,录取人数创历年招生人数的新高。其中,统招理科录取人数达95人,文科录取59人;另外,贫困专项录取31人、南开扬帆计划(高校专项)录取18人、自主招生录取8人,加上保送生5个名额。
  据武汉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张军亭介绍,武汉大学今年在豫计划招生560人,实际录取572人,本科一批在豫投放预留计划12个。“再加上保送生、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等招生类别,武大在豫最终录取人数有望超过600人。”张军亭说。
  省内院校生源好,录取分数多创新高
  今年省内院校的一本招生生源也比较好。多所学校的录取分数创历史新高。
  今年,河大在省内计划招收普通一本文科953人、理科1950人,实际录取文科972人、理科1969人,文、理科最低录取分数为537分、559分,分别高出省一本线20分、36分,录取分数再创新高。省外录取方面,今年河大在全国27个省份按照一本批次招生,目前已有河北、福建、江苏、广东等10多个省份开始录取,总体看生源充足,生源质量较高,一批高分考生汇聚河大。
  昨日,记者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获悉,今年本科一批共录取901人。其中,文科40人,理科861。该校今年一本录取分数线同样创新高,其中,理科录取最高分581分,超出一本线58分,录取最低分547分,高出一本线24分。
  今年,河南工业大学一本文科录取117人,最高录取分542分,超一本线25分;理科录取1269人,最高录取分578分,超一本线55分。
  河南师范大学本科一批录取1472人,其中,文科422人,理科1050人,文、理科最低录取线分别为526分和532分,均超省控一本线9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