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所高校在河南省追加计划 志愿征集7月22日投档录取
2016-07-22 12:11:00
  全省高招第二次征集志愿7月21日8时启动,本次征集志愿包括:本科一批、本科一批预科班、国家专项计划、艺术类本科B段以及对口招生本科批,其中,本科一批86所院校征集志愿1606个。按照计划,今日上午8时,本次征集志愿将统一投档录取。
  一本批次86所院校征集志愿 
  省招生办统计数据显示,本科一批86所院校共征集志愿1606个,包括文科205个,理科1401个。
  考虑到河南优质的考生资源,在一本征集志愿当中,许多高校在我省追加招生志愿。其中,武汉大学3个新增招生计划全部是文科思想政治专业,备档线561分,高一本线44分,并且入校后不得转专业。哈尔滨工程大学新增8个招生计划中,涉及船舶与海洋工程、自动化类、电子信息工程3个理科专业,备档线605分,高出一本线82分。三峡大学10个新增志愿全部是理科,备档线552分,高出一本线29分。
  西安交通大学理科生物工程新增2个招生志愿;沈阳农业大学理科类动物医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两专业征集14个招生计划;黑龙江大学理科电子信息工程新增6个招生计划;东华理工大学理科10个新增计划;河南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理科统计学新增13个计划,这些新增计划备档线均为一本线523分。
  一本征集志愿中,有部分定向西藏招生计划,全部是理科,其中,武汉大学征集志愿5个,备档线为599分,超出一本线76分,厦门大学定向西藏征集志愿2个,备档线596分,超出一本线73分。定向西藏征集志愿的还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征集志愿7个,备档线为540分,高出一本线17分。河南师范大学征集志愿30个,备档线为492分,一本线降31分。
  此外,一本征集志愿中,还有不少是较高收费专业。例如,东北师范大学文理科物流管理与工程类、公共管理类9个征集志愿;山东科技大学文科金融学类3个征集志愿;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文科9个征集志愿;郑州大学软件工程38个征集志愿;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117个征集志愿等,这些志愿均按一本线备档。
  另外,本科一批预科班有1所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科征集1个志愿,备档线557分。
  专项征集志愿多降20分备档 
  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征集志愿投档录取后,部分院校招生计划仍有余额,面向考生再次征集志愿。国家专项计划批征集的部分院校在本科一批线下20分备档。具体来说,7所院校文理科再次征集志愿66个,其中,文科7个,理科59个。
  在此次征集志愿的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中,除了中山大学文科公共管理类专业新增1个计划备档线为一本线517分之外,其他院校征集志愿均在本科一批线下20分备档,文科中,西北民族大学和塔里木大学文科6个征集志愿分数线为一本线517分,备档线为497分;理科中,西北民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塔里木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和吉林农业大学5所院校理科征集志愿备档线为503分,比一本线低20分。
  符合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报考资格的考生,可选报1~5个高校志愿,1~4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志愿。
  艺术类本科B段征集志愿870个 
  统计显示,艺术类本科B段按志愿顺序投档录取后,56所部分院校(专业)招生计划有余额,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870个,其中,文科698个,理科172个。
  凡高考文化和专业省统考成绩达到省定相应艺术类本科B段文化线与专业分数线,当前未被录取的艺术类考生,可补报使用省统考专业成绩录取的征集志愿学校的相应专业志愿。所有征集志愿学校各个专业文化分均降20分备档征集。
  达到使用校考专业成绩录取院校艺术类本科B段文化分数线,同时达到省统考专业合格线且所报学校专业校考成绩合格,当前未被录取的艺术类考生,可补报使用校考专业成绩录取的征集志愿学校的相应专业志愿。所有征集志愿学校各个专业文化分均降20分备档征集。
  对口招生本科征集志愿303个
  9所对口本科征集志愿院校征集志愿303个,凡统考成绩达到省定对口本科相应类别分数线,当前未被录取的对口生,可补报征集志愿的对口本科院校志愿。对口考生可选报1~4个学校志愿,1~4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志愿。
  本次征集志愿今日投档录取
  今日上午8时,省招办将对本科一批、一本预科、国家专项计划、对口招生本科批的征集志愿按平行志愿规则投档,艺术类本科B段顺序志愿投档,只投填报本次征集志愿且符合相应条件的考生档案。
  除了艺术类本科B段之外,以上各类征集志愿,如考生符合多个类别征集志愿的报考条件,可同时兼报。投档时,按照国家专项计划、本科一批(统招、定向)、本科一批预科志愿的顺序投档。对兼报以上类别的考生,如前一类别已经投档,后续类别不再出档。
  需要注意的是,定向西藏就业招生计划只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考生在填报定向西藏就业志愿时须写出书面申请,由考生家长或监护人签署意见(考生本人、家长或监护人亲笔签名),于7月22日上午10时之前,交县区招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