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科技大学、新乡医学院分获中央1个亿专项扶持
2016-07-29 11:43:00
郑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部门获悉,河南科技大学、新乡医学院入选被誉为“小211工程”——“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两高校将分别获得中央专项扶持资金1个亿。至此,我省入选高校总数增加到9所。
  “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2012年启动实施,由发改委、教育部组织实施重点扶持一批有特色有实力的省部共建或省属重点大学,是继“211工程”“985工程”后的强校工程,旨在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切实提升中西部高校办学能力。工程五年为一个周期滚动实施,中央专项投入,地方按比例配套,着力在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来加强中西部高校的建设。入选高校多数为中西部省份实力较强的地方本科高校。
  经过教育部严格审批,2016年“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二期名单公布,我省的河南科技大学和新乡医学院先后成功入围。入选后,河南科技大学获得了中央专项资金1亿元,目前实施的农学组团、医学组团工程列入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同时还获得了河南省专项配套资金6670万元。新乡医学院的图书信息楼和实验动物中心工程项目获得中央专项支持资金1亿元。除了专项资金,两高校入选后,还将对于提高自身整体办学条件、办学能力、办学水平以及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之前,我省已有7所大学获批成为该工程支持高校,分别是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