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郑州中职咨询会专访: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系主任董丽红
2016-08-08 13:03:00

   8月5日,2016年郑州市中职招生咨询会在郑州市财贸学校体育场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高苑鑫处长莅临会议现场。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郑州市金融学校、郑州轻工业学校等近40所市属中高职院校参加本次会议。 

   咨询会现场,中国教育在线就当前郑州职业教育的发展,中职生资助,以及各学校办学特色,毕业生发展前景等采访到了相关负责人,以下是此次咨询会对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软件应用部系部主任董丽红的现场采访文字实录,敬请各位考生和家长查阅: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软件应用部系部主任董丽红

   中国教育在线:首先请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部的情况。

  主任:好,我们学校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学校,学校座落在郑州管城区书院街,我们学校中专一共分了三个专业系部,分别是软件应用部、数字媒体部和网络电子部。

  这三个系部是根据专业特色划分的,每个系部都有专业核心教师和文化课老师,像软件应用部主要是以软件开发,软件设计,软件使用为主;数字媒体部以平面设计,动漫游戏设计为主要核心专业;网络电子部是以网络技术,数码产品维修为主要核心专业的系部。

  中国教育在线:请介绍一下特色专业的相关情况?

  主任:我们每个系部都有自己的特色专业,每个特色专业里边都有自己的核心课程,还有包括教这些核心课程的核心老师。比如说软件应用的核心专业,特色专业主要有电子商务,智能家居。智能家居简单地介绍一下,因为是目前新兴的一个专业,它主要是借助互联网平台,通过开发手机的APP应用,能够控制家里边的智能家居,比如说空调、洗衣机、冰箱,都可以进行控制,这是智能家居。网络电子部的新兴专业是互联网技术,数字媒体部的3D打印技术也是一个新兴的学科,新兴专业,目前在市场上都是非常受企业欢迎。

  中国教育在线: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参加全国省市技能竞赛获奖情况是怎样的?也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

  主任:好的。职业学校一般是用技能大赛来带动教学,带动教学改革,我们学校近几年参加的全国省市大赛非常多,我们涉及的项目有综合布线,电子商务,还有智能家居,物联网等这些学科。

  我们去年获得了综合布线的全国一等奖,获奖的学生今年已经被保送到河南农业大学了。我们还连续四年参加全国的这个技能大赛,其中有三次获得了二等奖,一次获得了三等奖。还有我们的智能家居和物联网技术,这是近两年才开始的一个新的这个技能竞赛,也都是获得了全国的三等奖,我们一直都代表河南省的第一名的成绩,参加全国的比赛。在郑州市的这个职业学校技能大赛22次大赛,我们学校连续蝉联郑州市的团体第一名。

  中国教育在线:好,谢谢。咱们学生每年的这个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和毕业走向是什么情况?

  主任:这也是很多家长最关心的。我们学生的毕业去向目前分两块,一个是毕业后直接就业,专业技能学得非常好的,包括参加技能比赛的,很多在大赛获奖的这些学生毕业后就被签订协议录用了。还有一些是升学,现在国家对职业学校的升学力度也非常支持,放开了很多本科院校还有高职高专院校的限制,所以说学生可以参加对口升学,可以考本科,也可以参加高职高专的单招,每年四月份的单招,升学率是非常高的。我带是今年刚毕业的13级,入校的时候是50名学生,最后升学考试录走35名学生,升学率还是非常高的,满足了职业院校学生和家长的升需求。

  中国教育在线:好,谢谢董主任接受我们中国教育在线的采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