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和北京教育合作渐入佳境
2016-08-23 12:08:00
河南日报
  我省与北京地区合作教育项目23个,利用北京地区资金19.64亿元。8月2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深入落实2011年省政府与北京市政府签署的《豫京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近5年来豫京教育合作渐入佳境。
  我省和北京地区教育合作进展不断。2013年12月,省教育厅与北京市教委签订教育领域合作协议;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首都师范大学京疆学院承担了我省南水北调水源地6县骨干教师培训任务;2014年12月,在南阳市举行了豫京教育合作项目启动暨北京市数字化优质资源平台开通仪式。
  2015年3月,我省“十三五”期间豫京教育对口协作5年规划出炉,从2016年开始,每年的协作项目在原有的骨干教师培训班、结对校挂职锻炼和数字化优质教育资源共享3个项目的基础上,增加校长高级研修班,南阳、洛阳、三门峡、邓州四市市属学校骨干教师和校长挂职锻炼班,北京市教委每年选派优秀骨干教师来我省水源地四市巡回讲学3个项目。2015年5月至7月,第二批职教骨干教师和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实施,同时6县各结对校也派出了骨干教师及校领导到北京市相关区结对校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挂职锻炼。2016年5月,我省与北京市教委已经安排县级结对校挂职和市属学校挂职锻炼及骨干教师培训班3个项目,按照计划下半年还将安排剩余3个项目。
  豫京教育合作逐步深化,我省参与教师受益匪浅。他们开阔了视野,业务能力明显增强。此外,豫京教育合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培育了一批“种子”教师,他们在当地的教师培训工作中发挥了较大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