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后河南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可以不考英语
2016-08-31 10:26:00
郑州日报

  河南职称外语政策重大调整。今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出通知,今后,职称外语不作为我省专业技术人技术职称评审的必备条件。

  根据《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经济全球化和我国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的新形势下,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外语水平是一项长期任务。为进一步加快建设人才强省,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结合我省实际,经过深入调研论证,确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不作为我省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必备条件;用人单位可根据系列、专业和岗位特点,自主确定职称外语是否作为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条件。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在职称工作服务人才发展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不少改革举措走在全国前列。早在2007年,我省就曾明确规定:年龄50周岁以上的人员,在乡镇以下基层单位工作的人员等13类特殊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可免考职称外语。去年9月10日,我省职称改革明确进一步“小步快跑”,即今后的职称评审中,论文论著要求将逐步淡化,职称外语考试也不再“一刀切”,重能力、重业绩将成为新的人才标准和职称评价导向。

  省人社厅要求,职称外语政策调整后,各地、各单位要根据专业技术职务系列、专业和岗位要求,鼓励和引导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外语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2722144 2020-03-11 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