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护理学专业获百万元资助
2016-09-06 09:17:00

  根据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护理学专业被评为"2015年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获专项建设资金100万元,这是该院在专业建设上取得的又一佳绩。

  三全学院护理学专业有雄厚实力。2004年,该院本科护理学专业成立,2009年增设护理专升本、专科专业。学院现有普通本科生1764人,专升本172人,护理专科生753人,助产专科生237人,本科层次开设母婴保健护理、急救和危重症护理、老年护理3个专业方向。毕业生就业良好,遍布全国各地三甲医院和重点医疗机构。

  护理学院有一支专兼职结合,年龄、职称、学历合理的"双师型"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0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4名,讲师5名,具有硕士学位17人,临床兼职教师12人。护理学院师生多次参加省级、国家级教学技能大赛和教学信息化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护理学院设有基础护理教研室、临床护理教研室、人文护理教研室、助产教研室等4个教研室和1个护理学实践教学中心。护理学实践教学中心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包括成人护实训理平台(院前急救区、模拟护士站、模拟手术室、模拟ICU)、妇儿(母婴)护理实训平台(妇科、儿科、助产)、基础护理实训平台、健康评估实训平台、人文护理实训平台,设备总值达到2000余万元,拥有世界一流的心肺听诊模拟系统、SimMan3G、SimMom等先进设备。

  该院护理学专业获批省级品牌专业建设点,对提高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的竞争力有重要意义,也为该院其他专业的特色发展指引了方向,学科专业结构。该院将严格按照《河南省民办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要求,落实配套建设资金的使用,切实彰显品牌专业在省内外的示范引领作用。(苏美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