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入选国家“111计划” 属河南首所入选高校
2016-09-08 10:51:00
大河报
  昨日,2016年度国家“111计划”立项名单首次公布,河南大学“作物逆境生物学创新引智基地”位列全国15所地方强校之中。
  据了解,这不仅是我省首个入选高校,并且此前入围这一国家计划的都是中央部属高校。
  国家“111计划”是什么?据介绍,从2006年起,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这一计划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计划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会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111计划”项目遴选范围主要面向“211工程”、“985工程”的中央部属高校及有国家重点学科的高等学校。今年这一计划首次面向地方高校发布,全国共有15所地方高校获得“111计划”立项。
  据介绍,河大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一直立足于河南省的农业经济,瞄准国际研究热点,开展植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蛋白质组学、遗传学、代谢组学等多个领域的作物抗逆研究。入选“111计划”后,河大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与国外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在多个领域的科研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12-28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