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研招:推荐免试生 高校最高给2万奖学金
2016-09-13 10:25:00
河南商报

  9月10日,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郑州站)在郑州大学举行,近百所研究生招生单位接受考生咨询。为赢得优质生源青睐,不少高校纷纷出招,多元化奖励政策助力招收优质生源。

  《2016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显示,在经历连续两年报名人数下跌后,2016年度全国研究生报名人数出现明显反弹,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人数达177万人,比2015年增长7%,部分省份甚至呈现大幅度增长态势。作为考研大省,我省2016年报考人数达到135916人,比2015年增加9157人。

  咨询会现场,近百所高校招生热情高,对优质生源尤其是推免生(即推荐免试生),争夺激烈。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招收优质生源,拿高额奖助学金当“诱饵”,是高校吸引优质生源的首选。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梁惠表示,学校对推免生不设任何门槛,而且设有3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奖学金,欢迎各高校推免生报考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高校也针对推免生给予1.2万元至2万元不等的奖学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0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