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季:郑州市20余所高校迎来青春励志盛宴
2016-09-21 11:17:00
郑州日报
  正值九月开学季,为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普及安全防骗知识,树立大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团市委联合郑州市20余所高校共同开展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励志故事汇进院校系列活动。昨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并开展首场分享活动,揭开了此次青春励志盛宴的序幕。
  分享活动中,郑州市公安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工作人员针对大学生涉世未深,对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法不太警觉的情况,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用通俗的语言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同学们增强识假防骗能力,并总结了“六个一律”: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一律挂掉;所有短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据悉,郑州共青团“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励志故事汇开展以来,团市委始终坚持以青少年思想引领为主导,注重突出鲜明时代特点,紧盯社会热点话题,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广大青少年得以明理开智,自觉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通过自身的艰苦奋斗在成长的进程中谱写出绚丽的青春华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