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近几年新建与改扩建中小学 许多孩子从中受益
2016-09-23 11:31:00
河南商报
  慧敏今年刚上初一,就读的郑州市管城区回民中学距离自家小区仅有600米,步行几分钟就能到。慧敏缩短的上学路,恰恰是郑州这几年新建学校不断增加的一个见证。
  慧敏经常被同学说是幸运儿,“住的房子是申请的公租房,上的初中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中学。”
  慧敏小学就读于管城区,家住紫东路紫辰路口附近的荷塘月色小区,按照往年小升初的划片情况,慧敏只有两所中学可供选择。
  一所中学位于航海东路,距离她家2.2公里,走路要半个小时;另一所在紫荆山南路以东,距离她家2公里。
  家里决定让慧敏考郑州惠民中学,这所学校的前身是郑州回中分校,可惜慧敏没有考上。
  不过最终结果让人惊喜:慧敏领到了公办初中录取通知书,她被分配到了管城区回民中学。
  新学校距慧敏家只有600米,隶属于郑州回民中学教育集团,由郑州回民中学托管,校长、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都来自郑州回中。
  由于离家近,慧敏为自己每天早上能多睡半个小时而满足。到了中午,她也不用回家吃饭或在午托班凑合,新学校配备有食堂,吃完饭就可以回教室看书休息了。
  对家长来说,郑州教育发展的一个关键指标就是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学,真正实现“就近入学”。而实现这样的梦想,就需要新建改扩建更多的学校,以满足不断增加的适龄儿童,这方面,郑州一直在努力。
  “这5年是管城区教育历史上投入资金最多、发展速度最快、效益提升最佳的5年。”管城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近5年,管城区共投入资金13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37个,新增教学班600个,新增优质学位2.8万个。新建的牧歌小学、紫荆小学、春晓小学、银莺路小学和管城外国语学校、管城回民中学等相继投入使用。
  作为家长,希望我们大郑州新建学校的步子再大一点、优质教育资源更均衡发展一点,让更多的孩子从郑州发展中受益。
  五年巨变·教育
  1
  郑州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65所
  其中小学114所、初中51所
  新增4929个教学班、22.9万个学位
  2
  郑州市区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16所
  新增4346个教学班、13万个学位
  截至2015年,已有127所中小学和369所幼儿园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