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首家汉字文明研究中心在郑州大学成立
2016-09-27 11:10:00
  9月26日上午,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汉字文明学科建设国际专家座谈会在郑州大学举行。来自韩国、日本、加拿大、德国、越南等国家和台湾、香港地区的10位汉字研究专家,以及国内相关专家学者共30多人出席会议。据悉,这是我省成立的首家汉字文明研究中心。
  会上,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与韩国汉字研究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河南首家汉字文明研究中心在郑州大学成立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教授说:“汉字是一种文明,极具创造性和影响力。河南作为汉字的发源地,有着丰富的汉字资源和悠久的汉字研究传统,在河南建设汉字文明学科,具有得天独厚的特色与优势,“汉字文明”应该成为河南的文化品牌。“汉字文明”的传承与发扬除实施“中国文字博物馆”“许慎文化园”等工程外,还应该在学术建设上投入力量,河南要成为全国汉字研究的重镇才对得起历史。郑州大学作为河南的最高学府,承担起这种历史使命责无旁贷。”
  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李运富教授表示,汉字文明中心的成立为河南省乃至全国的汉字研究搭建了很好的学术平台,河南拥有丰富的汉字资源,又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对于丝绸之路与汉字传播的历史与现状的研究将给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供汉字方面的史料资源。
  河南首家汉字文明研究中心在郑州大学成立
  26日下午,汉字文明学科建设国际专家座谈会在郑州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专家们就郑州大学汉字文明学科如何建成特色优势学科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中肯建议。
  另悉,还将举行汉字文明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