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中职学校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成功举办
2016-10-08 10:59:00
河南教育厅
  9月23日至25日,2016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举行。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高等教育出版社、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共同协办。这是我省首次以省教育厅名义举办的全省中职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
  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2个省直管县、12所省属职业学校的291名选手参加省级决赛比赛。此次比赛设置了选手比赛、说课能力培训、优秀参赛作品点评等三个环节,通过激烈角逐,河南信息工程学校郑彬等204名参赛选手,分别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44人,二等奖73人,三等奖87人。
  据了解,今年大赛,参赛老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水平比往年有较大提高。在教学设计方面,大多数参赛老师教学设计理念新颖,能反映职业教育课程改革的发展趋势,能体现职业教育的教学特色;能够利用信息技术、数字化教学资源改造传统的教学模式。在课件制作方面,图、文、音、视、动画应用较为生动,能形象展示教学内容,有助于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在说课方面,环节把握的比较准确,能充分阐述自己的教学观点,充分表述自己具体执教某一课题的教学目标、教学设想、教学方法、教学策略,充分展示了我省中职教师的教学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21:23
山西省教育厅 2020-08-28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