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季度河南人才分析 电商用人需求持续增加
2016-10-13 11:18:00
大河报

  昨天,第三季度河南省人才才市分析报告新鲜出炉,昔日求职身处冷冻期的传统行业开始回暖,贸易、房地产人才需求势头正劲。发愁找工作,先看看最热门的行业再说。

  现状|新兴贸易零售业人才需求总量大幅回升

  数据显示,三季度在人才市场招聘的企业需求中,国有企业5.17%,港澳台商投资企业1.60%,外商投资企业2.84%,民营企业82.88%。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逐步深入,河南省一大批中小微企业逐步走上正轨,用工需求旺盛,因此招聘岗位总数比去年同期增长较多。

  “相比往年,以跨境贸易、电商贸易等为主体的新兴贸易零售业的人才需求总量出现大幅回升。”据省人才市场负责人介绍,河南省内尤其是以郑州为代表的电商用人持续增加。另外,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的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增长量依然较大,尤其是网络技术、网络应用型人才更是供不应求。

  热门|哪些行业好找工作?

  数据显示,在所有行业排名中,市场营销、公关、销售类用人需求最大,占24.38%。其次是:计算机、互联网、电子商务,占14.18%;百货、连锁、零售服务类,占8.46%;通信、电器类,占5.41%。

  “在岗位需求上,营销类岗位的市场需求量较大,但是这个岗位并没有获得求职者的青睐。”省人才市场负责人分析说。

  从用人单位提供的需求职位看,房地产、金融、电子商务等营销岗位需求数量最大,而与营销专业对口、愿意从事营销工作的求职人员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

  前段时间,随着郑州、洛阳、开封等城市的房价上涨,房地产业开始回暖,地产类招聘人数也出现大幅增长。

  在求职者学历层次分布上,“高中及以下学历”的占6.73%、“中专学历”的占9.36%、“大专学历”的占46.85%、“本科学历”的占34.99%、“硕士学历”的占1.98%、“博士学历”的占0.10%。

  数据还显示,郑州成为省内求职人员首选。与前几年求职人员期望到一、二线发达城市相比,三季度数据显示,大部分求职人员愿意留在河南本地就业,其中56.91%的求职者将工作地点首选为郑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9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