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超半数求职者“最爱”大郑州 销售类需求居首
2016-10-14 11:27:00
河南商报

  近日,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发布全省人才市场供需数据。第三季度全省各信息采集点共举办各类招聘会325场,1万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超过20万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超过5万人。与第二季度相比略微提高,延续了一、二季度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的态势。与以往非“北上广”不可的求职心理相比,超过一半的求职者愿意将工作地点首选为郑州。

  【亮点A】中小企业用工需求旺盛 传统行业人才需求回暖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在人才市场招聘的企业需求中,国有企业占5.17%,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占1.60%,外商投资企业占2.84%,民营企业占82.88%。

  随着我省一大批中小微企业逐步走上正轨,用工需求旺盛,因此招聘岗位总数比去年同期增长较多。

  需求人才数量位于前列的有贸易、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建筑业、教育业和金融业等行业,这些行业占比达到74.96%。

  以跨境贸易、电商贸易等为主体的,新兴贸易零售业的人才需求总量出现大幅回升。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的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量依然较大,尤其是网络技术、网络应用型人才更是供不应求。

  此外,伴随房地产业回暖,该行业的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数量也出现大幅增长。近两年来,电子商务和金融业热度持续升高,特别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金融业人才需求不断创造历史新高。其中,非银行、保险和证券的其他金融行业人才需求增长明显。

  【亮点B】销售类职位需求居首位 本科学历求职者最吃香 

  在岗位需求上,营销类岗位的市场需求量较大,但是这个岗位并没有获得求职者的青睐,主要原因是营销类岗位工作压力大,很多求职者认为这类岗位挑战性过大,缺乏稳定性,因此销售代表岗位成为缺口最大的职位。

  同时,网络营销人才,如商务运营、网络营销、网络销售、客户维护、渠道销售等职位的市场需求量极大。

  与之前大专学历吃香不同的是,第三季度用人单位需求本科以上人员较多。“本科学历”的求职者占34.99%,与“大专学历”求职者46.85%相比,已经接近近年来居于首位的“大专学历”,二者成为三季度求职者主体。与用人单位“大专及以上学历”的需求比例达66.09%的要求相比,市场上的大专以上学历人才供给饱和。

  此外,与前几年求职人员期望到一线城市相比,第三季度数据显示,大部分求职人员愿意留在河南本地就业,其中56.91%的求职者将工作地点首选为郑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7 11:23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2-26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