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戏曲进校园(高校)活动在郑州大学启动
2016-11-10 11:12:00
大河网
  11月8日晚,河南省豫剧院三团给郑州大学师生们带来豫剧现代戏《焦裕禄》,这也是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高校组首场演出。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与师生们共同观看演出。
  豫剧《焦裕禄》以新的视角、新的素材和起伏跌宕的戏剧冲突,展现了中共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在特定历史环境下坚守立党宗旨、与百姓共担苦难、开创新局的伟大精神,现场观众从这个熟悉的英雄人物身上,感受到了新的审美震撼,看到了与当今时代精神共通共鸣的亮点。特别是豫剧名家贾文龙、蒿红伟精湛的演绎,给师生们带来了精神洗礼。据了解,该剧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文华大奖地方戏曲组第一名。
  为在青少年学生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青少年审美素养,增强学生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豫宣通[2016]60号)安排,2016年秋季开始在全省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力争三年内实现全省大中小学校所有学生每年免费欣赏到一场优秀戏曲演出,并通过戏曲类课程开设、教师专业培训、特色学校培育等多种形式,开展戏曲文化通识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5 14:38
中国教育报 2016-11-28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