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教育厅:未经评估的教学设备不得进校园
2016-11-21 10:09:00
郑州日报
  河南省教育厅发出通知,今后,中小学装备新产品须先经危害性测试,未经过教学适用性评估的教学仪器设备不得进入学校。这将从源头杜绝“毒跑道”进入校园。
  按照计划,到2018年底,我省要完成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任务,学校功能教室、桌椅、图书、实验仪器、运动场地设施等满足基本教学需要,学校宿舍、厕所、食堂(伙房)、饮水等生活设施满足基本生活需要。到2020年底,中小学校装备基本达到省定办学条件标准,基本实现装备配备标准化。
  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招投标法》,确保采购达标合规,满足质量要求。在此基础上,我省明确要求,今后,未经过教学适用性评估的教学仪器设备不得进入学校。各地在配置教学仪器设备时,必须严格执行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要建立教育装备教育教学适用性评估机制,定期公布评估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此外,我省将建立投标人样品纳入评标要素、中标样品封存等制度,面向教育装备采购、入校、使用全过程,开展教育装备安全与质量追踪监督,定期抽查在中小学配备量大、与学生安全健康高度相关的教育装备,并向全省通报结果。对于发现存在安全和质量问题的教育装备,坚决对采购、管理、使用等环节进行责任倒查追究。(记者王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5:15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54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48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