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2017高考网上报名启动
2016-11-22 10:33:00
大河报
  2017年河南高考报名于昨日正式启动,为确保考生正确完成报名,省招办公布了《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使用手册》。其中明确:一台电脑同时只能供一位考生使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考生不能同时使用一台电脑进行报名操作。高考连万家,报名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报名
  网上报名,先看清这几个注意事项
  1
  一台电脑同时只能一名考生使用
  据省招办通知,今年,考生网上报名有两条路径:一、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在首页点击“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页面;二、直接访问https://pzwb.heao.gov.cn,进入考生服务平台的网页。
  对此,省招办提醒:一定要诚信报名、诚信考试,如发现填写虚假报名信息,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另外,一台电脑同时只能供一位考生使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考生不能同时使用一台电脑进行报名操作。 2
  同一身份证号只能注册一次
  按照规定,考生首次使用报名系统,需要先注册。“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是考生网上注册必要的凭据,考生须先到各报名点或县区招办缴纳报名费用,然后领取“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考生领取报名序号后请首先核对报考的类型、类别是否正确,如有问题,及时向报名点或县区招办反映。如信息无误,则按照领取的“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进
  行网上注册并完成网上报名。“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在注册成功后不再使用。
  需要提醒的是,网上注册身份证号必须为15位或者18位,最后一位如果是字母“X”的话,可以为大写字母也可以为小写字母,如果考生填的是小写字母,系统会自动转换成大写字母。同一身份证号只能注册一次。
  3
  同一手机号只能由一名考生注册
  记者从省招办了解到,网上报名时,“短信服务号码”主要为考生提供安全服务、信息服务,用于“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登录提醒、重置密码验证、填报志愿确认、通知成绩以及录取结果。省招办将通过10639639公益短信息平台向填写手机号码的考生发送免费短信息。
  为确保考生正常获得以上服务信息,省招办要求考生按以下要求填写:仅限填写河南省内的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或中国移动手机号码;同一个手机号只能由一名考生注册使用;确保此号码从报名到录取期间持续有效,即确保该手机号在2017年9月底前可正常使用(本服务项目截止服务时间为2017年9月底)。此外,要确保考生或者考生监护人是该号码的注册使用人,以免手机丢失无法补办。 4
  考生基本信息注册成功后不得修改
  除了以上注意事项外,省招办还明确,网上报名填写考生基本信息内容时,考生如是“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或者是参加过2011、2012、2013、2014、2015、2016年高考的往届生,在页面中可以直接看到自己的姓名、身份信息、学业水平成绩等,否则需要考生自行填写。如果需要修改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号或者往届生的身份证号,考生可关闭当前页面重新进行注册。
  考生填写信息需确保姓名、身份证号、性别、民族以及出生日期与身份证上的信息一致,姓名不要使用同音字或者相近字,如果考生的姓名超过5个汉字,只填写前5个。所有信息填写完毕后认真核对,确保无误后点击“保存”。报名注册成功后,考生将不能再修改考生姓名、身份证号、报名序号、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号(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就读班级等基本信息。需要注意的是,考生注册保存成功后,原有的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将不能再使用。 提醒
  完成网上报名后,须安全退出系统
  另外,为确保未来高考通知书能顺利邮递,请考生填写收件人所在地的地址,越详细越好,可以包含数字,但不要超过50个汉字的长度。
  考生需要填写收取通知书所在地的6位数字邮政编码,收件人姓名请填写收取通知书的人的名称,可以是自己的名字,也可以是父母的名字。最好填写自己的名字或者家人的名字。
  考生最后一次修改报名数据3分钟后,可点击“报名结束”按钮结束整个报名。一旦确认提交后,考生自己将无法修改报考信息。为了考生个人信息的安全,请考生操作结束后,点击“退出”按钮安全退出系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2 17: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8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