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信阳妈妈陪儿子网吧打游戏 还能娃送进清华大学
2016-12-05 10:49:00
信阳日报

  信阳市羊山中学陈继开同学以707分的成绩考上了清华大学,而她的妈妈——羊山中学副校长李玲,竟在儿子备考时给他做面膜,还带着他去网吧打游戏!这也太脑洞大开了吧!快来认识一下这位“奇葩”妈妈,听听她的教子之道!

信阳妈妈陪儿子网吧打游戏 还能娃送进清华大学

  陈继开的妈妈——羊山中学副校长李玲

  陈继开是个活泼好动贪玩的小男孩,李玲对他要求一直很严格,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习惯上。但在初中毕业后的一天,孩子却对她说:“你对我的爱是假的,你根本不爱我,一直在利用我!你让我学习好,是为了你自己的面子;你让我行为习惯好、在人前做个好孩子,还是为了你的面子!”

  孩子的一席话重重敲击了李玲,她认为,必须改变教育方法了!

  护理心情,她给儿子做面膜

信阳妈妈陪儿子网吧打游戏 还能娃送进清华大学

  陈继开

  陈继开高二时,由于学习的紧张与压力,脸上长了很多青春痘,他经常照着镜子抠脸。看见孩子这个状况,李玲就去美容院咨询,经过学习,回来以后就给孩子做海藻面膜,给他的面部皮肤补水,消除炎症。起初孩子不好意思接纳,认为做面膜是女生的事,另外孩子担心做面膜影响休息。李玲利用中午的时间给孩子敷面膜,刚好午睡结束了,面膜也做好了。经过一周的精心护理,孩子脸上的痘痘消了很多。在做面膜的过程中,孩子是安静喜悦的,李玲也是幸福快乐的。这样既照顾了孩子的心情,又能让孩子排除杂念,安心投入学习。

  维护亲情,她陪儿子玩游戏

信阳妈妈陪儿子网吧打游戏 还能娃送进清华大学

  陈继开在进行体育锻炼

  李玲觉得,放松以后,孩子的心思能够集中心思在学习上。高中时期孩子学习比较紧张,只有周六的晚上可以放松一下。信高旁边租的房子里没有电脑,他想玩游戏,只能去学校附近的网吧,网吧的环境不太好,存在安全隐患,李玲也不放心,怎么办呢?每次去玩李玲都陪着他,孩子在室内玩的时候,李玲就在室外来回走路锻炼身体。中间还会给他送面包,送牛奶,特别是冬天的时候,为了能让孩子及时喝上温热水,李玲就到出租屋内,把水温好,放进饮水杯里,然后藏在羽绒服的怀里给儿子送去。儿子可以很开心的喝上温度适中的热水继续他的战斗,李玲也觉得很幸福!

  有一次,周六晚上11点多,李玲和儿子从网吧回来,因为外面比较冷,陈继开在前面跑地快,李玲在后面跟着,离他有点距离,刚好碰到他的一位任课老师从学校出来,老师迎面拦住继开询问他深更半夜还在外面干什么?陈继开一时词穷,傻傻地站在那儿,李玲急忙从后面冲上来,跟老师问好后向老师解释说,“难得孩子注重体育锻炼,我和孩子一起比赛跑步呢!”老师不仅没有批评陈继开,反而还赞扬了他。

  李玲和儿子相视一笑。

  共同进步,她陪孩子一起学习

信阳妈妈陪儿子网吧打游戏 还能娃送进清华大学

  陈继开

  孩子上高中的时候,每天早上6点得起床,晚上接近十二点才睡觉,不过中午可以休息一个小时。李玲被儿子的勤奋精神深深地打动,也拿起书学习,可光看书没有一个目标不行,受学校老师的启发,2014年她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15年又决定备考研究生。

  儿子开玩笑说,“妈妈,你都这么大年龄了,你还考研究生?你要能考上研究生,我一定能考上中国最好的学校——清华大学。”

信阳妈妈陪儿子网吧打游戏 还能娃送进清华大学

  李玲

  在参加研究生考试之前,李玲向孩子要祝福,孩子的祝福对妈妈来说很重要。每场考试之前,孩子都会大声的跟妈妈说:“祝福你考出好成绩,祝福你超常发挥,儿子相信你,加油妈妈!”

  孩子的鼓励让李玲很振奋,她觉得自己像个孩子,儿子倒像个家长。

  在孩子的激励与鼓励下,2016年,李玲顺利通过了研究生考试。目前,李玲在信阳师院在职攻读教育管理硕士研究生,陈继开也如愿考上了清华大学。

  来源:信阳教育电视

  最好的父母是陪伴型父母

  孩子的尊严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永远是最重要的

  优秀的父母是共同成长型父母

  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这才是教育的内涵所在

  做不好自己,没有理由苛责孩子

(信阳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