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考107个职位被取消 12月7日前可改报
2016-12-07 11:27:00
大河网
  昨日,河南省人社厅发布河南省2016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核减、取消拟录用职位公告,依据公告,将有107个拟录用职位被取消,报考被取消职位的人员可以在12月7日17时30分前,到各地和省直有关单位重新选报其他职位。
  据了解,《河南省2016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规定:各招考职位报名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应不低于5∶1。其中,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乡镇职位,检察院系统要求具有从事法律工作经历的职位,报名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可放宽到3∶1。其他地处偏远、条件艰苦、贫困人口较多的乡镇职位,经同意报名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也可放宽到3∶1。达不到上述规定比例的,相应核减拟录用人数直至取消拟录用职位。
  按照以上规定,河南省人社厅对省考录用公务员核减、取消的拟录用职位予以公告。大河报记者经梳理发现,核减和取消的岗位大部分为相对基层的岗位,其中取消107个拟录用职位,这107个职位计划招录137个人,有227人报名并缴费成功。职位取消后,这227位报考人员可以重新选报其他职位。未按要求重新选报的,退还缴纳的笔试考务费。
  需要提醒报考人员的是,重新选报职位采取现场报名的形式进行,由报考人员填写《河南省2016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重新选报职位报名表》,到相关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委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办)或省直单位报名。报名时,报考人员须提交缴费证明及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和拟重新选报职位要求的其他证件、材料,不得再报考已被取消和核减的职位。
  另外,有74个职位核减招录人数,核减后招录人数从314人变为172人。这74个职位共有926人报名成功并缴费,这些考生不用再重新选报职位。核减后,岗位的竞争比基本保持在5.4∶1。(记者侯梦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083875 2017-11-22 14:22
SRC-1167685637 2017-03-21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