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大学生超7万 全国第一
2016-12-08 09:54:00
大河报

  知道你就读的大学究竟有多少人吗?近日,由网友盘点的《2016中国大学人数榜》在网上热传。榜单中,我省郑州大学以7.26万余人排名全国首位;另外,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也入围榜单前20名。

  这份榜单是否“靠谱”?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进行了核实。

  郑大究竟有没有这么多人?郑州大学官方网站学校概况一栏中显示,截至2015年12月,该校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5.6万人、各类在校研究生1.5万人,以及来自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1600余人。合计下来,恰好是7.26万余人。

  榜单显示,人数排名全国第二的是吉林大学,6.96万人。同样通过查询该校官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30日,该校在校全日制学生69587人,其中博士生、硕士生24391人,本专科生43646人,留学生1550人,另有成人教育学生193883人。

  “学校居然有这么多人,表示在郑大‘压力山大’啊!吃个早饭都得排成长龙……”榜单一出,就是郑大在校生如是感慨。

  也有网友分析,河南1亿多人口,就郑大一所“211”工程院校,肯定是“人满为患”。

  榜单中,我省还有几所高校入围——河南大学凭借6万人,排名第5;河南师范大学4.8万余人,排第19位;另外,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和河南农业大学,分别排在53、81和91位。

  “前20名,我省的大学占了3个。这背后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教育资源分配的不均衡,河南考生数量居全国首位,好大学却不多,高考中没有考出好成绩的学生自然不太容易报考外省高校。”不少网友如是认为。

  也有网友调侃,从人数中就能看到商机。“学生是纯消费者,如果把郑州大学几个小区集中整合在一起,那就是一个真正的大学城,能带动不少人就业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