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河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16日开始报名
2016-12-14 10:40:00
郑州晚报
  河南省教育厅消息,河南2016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12月16日启动网上报名。2017年2月21日,考生可上网查询结果,我省不再统一发放纸质考试合格证明,合格考生直接打印“网页版”考试合格证明,提供给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部门使用。
  报考类别不同,考试科目不同
  幼儿园面试不分科目。
  小学面试分8个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社会、科学、音乐、体育、美术。
  初中面试科目与笔试报考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相一致,分15个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科学。
  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面试科目与笔试报考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相一致,分14个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
  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和实习指导的“专业知识与教学能力”考试,主要结合面试进行考查。
  同时满足3项条件,方可报考
  报名参加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考生须同时具备3项条件。
  户籍或人事关系在河南的社会考生,河南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和在读研究生。
  符合河南省教师资格考试报考的学历条件: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须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小学教师资格,须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须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须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须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已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相应各科成绩合格并在两年有效期内。2016年下半年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将于2016年12月16日公布。考生可凭姓名、本人身份证号码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查询。
  完成网报后,还须参加现场确认
  网上报名时间为12月16日~19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时应选择户籍或工作单位(在校生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辖市为面试考区。
  现场确认时间为12月17日~20日,工作时间9:00~11:30,14:30~17:00。各类考生现场确认需携带的材料,可登陆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查询。
  现场确认通过的考生须在12月21日12:00前完成网上付费,未经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缴纳报名考试费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本次报考。
  准考证由考生自行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下载、打印,时间为2017年1月2~8日。
  明年1月开考,2月21日可查询结果
  面试开始时间为2017年1月7日,考点和场次由报名系统随机生成,考生须按准考证上注明的场次和时间到达考点参加面试。未在规定时间进入候考室,迟到15分钟的考生,禁止进入候考室,面试成绩按缺考处置。
  面试内容包括备课(或活动设计)、试讲(或演示)、答辩(或陈述)等环节,主要考核申请人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学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考生可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了解《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禁止考生携带手机或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有违反按照作弊处理。
  2017年2月21日,考生可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查询面试结果。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引入“互联网+证书管理”模式,不再统一发放纸质考试合格证明,合格考生可直接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查询、打印“网页版”考试合格证明,提供给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部门使用。
  提醒:忘记注册密码,有三种途径重置
  考生须对本人所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准确性负责,如有违反或故意隐瞒而造成信息有误,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考生若忘记注册密码,可以通过三种途径重置:
  自助重置密码,即通过回答注册时预设的“密码保护问题”自助重置密码。
  短信获取密码,即通过报名注册时所填写的手机号码短信获取密码。手机短信为考生重新获取密码的重要途径,在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期间,考生须慎重更换手机号码。
  拨打考试中心客服电话,即在工作时间内通过拨打教育部考试中心客服电话进行密码重置,客服电话010-82345677。
  有问题可拨打投诉电话
  各地报名信息现场确认地点及电话,可登录省教育厅网站查询。其中,郑州市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地址为:郑州师范学院东校区经管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北大学城英才街与桂圆南街交叉口东200米路北),联系人王永洪0371-68868033。
  报名考试期间开通投诉电话:河南省教师资格认定注册服务中心0371-60867560/60867562,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