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成绩显著
2016-12-15 13:37:00

  近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数字化校园(一期)已完成建设。该校的数字化校园通过“一个标准,四大平台”的建设,解决了目前学校信息化的困惑,推动了信息化服务于师生的覆盖面,为广大师生提供方便,便携,及时,有效的信息服务。

  学校统一了信息标准,为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与一致性提供依据。制定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数据标准》,在全校范围内作为数据编码的依据和标准,在建设信息化项目时数据规范有据可循。

  统一信息门户平台。平台充分利用先进的Portal技术,构建统一的信息门户,集中信息资源管理、应用服务管理和内容整合,实现基于用户角色个性化的信息发布、采集、共享和管理平台。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信息门户中的各类角色通过统一授权,登录门户的用户只能访问角色范围内有权限的应用服务。因此平台具有高可靠性、高运行性、高安全性和高可管理性。

  统一共享数据中心。建设全面反映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以及师生员工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相关数据库,共享数据中心平台实现各个应用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与数据共享,对学校信息资源进行分析整理,形成统一的、层次化的、符合业务结构的数据资源体系,并进行信息元素的标准定义,形成数据整合的基石。

  数据整合与清洗平台。共享数据中心通过数据清洗与整合平台,进行数据过滤、清洗、转换、双向传递、装在入库等数据交换服务,即清理脏数据,完成对数据的整理,确保数据一致性、完整性和正确性,满足校内各类人员的数据查询、报表查询展示、信息共享、决策支持等要求。

  数字化校园平台的用户分为多个角色、有领导、教职员工、学生等。

  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为学生提供从学生入校到在校学习生活再到毕业离校等各个阶段的、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的信息服务。实现学生的信息查询、各项流程办理、在校学习和生活一站式快捷服务等。

  从教职工的角度出发,提供满足其教学、科研、管理、生活等的全面信息化服务。教师在统一信息门户平台上,除了同样可以查询个人信息、工资信息等通用服务以外,可以查询任课信息、学生成绩、考试安排、教学成果、出勤统计等。任课教师还可以实现在网络上对上课班级进行点名。

  从校领导的角度出发,可以查看就业率、就业分布、就业去向、入学率、生源地、师资力量、科研成果、论文发布等统计信息,不需要像以前一样到各个部门去索要。同时可以查看关于校情统计、教务统计、学生奖惩统计、招生就业情况统计、费用统计等数据报表,对全校的教、学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实时掌控。(王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