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河南技工院校“瘦身”到120所
2016-12-27 10:43:00
郑州晚报
  为优化技工院校资源配置,提高办学质量和服务水平,省人社厅昨日公布《关于下发河南省技工院校资源整合工作方案的通知》,全省启动技工院校资源整合,计划到2018年全省技工院校调整至120所左右。
  全省技工院校资源整合将围绕“中国制造2025”和人才强省战略,采取撤销、合并、兼并、划转、转型、共建等形式,整合一批弱、小、散的技工院校,推动技工教育资源向优质学校集中。到2018年,全省技工院校调整至120所左右,其中技师学院20所、高级技工学校40所、普通技工学校60所。学制教育在校生规模达到30万人,原则上校均在校生规模达到3000人,年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0万人。
  到2018年,全省计划建成20所技师学院,到2020年创建10所办学特色突出、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强、社会影响力大的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
  今后,我省将坚决清理“一校多牌”,从2018年秋季学期起,每所学校只能保留1个名称、1个组织机构代码、由1个部门统一管理,办学条件全部达到要求。资源整合、布局调整工作完成前,全省不再审批设立新的技工学校。从2018年秋季学期起,未经公示的学校不得招收新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6288149 2020-06-22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