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新密投资16.7亿元集中开建13所学校
2017-02-24 10:56:00
郑州晚报
  一次开工建设13所中小学、幼儿园,绝对是“大手笔”!昨日上午,新密市举行13所学校开工建设启动仪式,年底前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据了解,建校工程采取PPP模式,极大地保证了建校速度和质量,缓解“大班额”现状。 郑报融媒记者 张勤 文/图
  同一天开工的13所学校 投入16.7亿元
  昨天上午,新密市新华路小学建筑工地上,热闹非凡,彩旗飘飘,13所新建学校建设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
  据了解,这次新密市开工建设的13所学校包括1所高中、3所初中、6所小学、3所幼儿园,计划总投资16.7亿元,占地总面积995亩,建筑总面积515433平方米,新增学位25080个。
  13所学校包括政通路小学、育才街小学、东大街小学、开阳路小学、新华路小学、长乐路小学、东大街初中、新华路幼儿园、开阳路幼儿园、新密市第一高中新校区、新密新城第一初级中学、第一小学、第一幼儿园。
  从规划的校址来看,有10所学校位于新密市城区,3所学校位于新密市的新区。
  新建学校紧邻住宅区,布局合理、功能配套、风格鲜明、环境优美,拥有功能齐全的教学楼、综合楼、图书馆、实验楼、音乐厅、风雨球场、游泳馆及现代化体育运动场。
  13所新建学校的设计分别由中国美院风景建筑设计院、中铁工程设计院高水平设计。此次学校建设项目合作方是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要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学校建设工程,将以新密市第一高级中学新校区建设为标志创建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13所学校预计今年秋季陆续投入使用
  近年来,新密市先后投资7亿多元,极大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但是,随着经济发展、城镇化建设以及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城区学校大班额现象日益突出,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
  据新密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学校投入使用后,新密市城区学校大班额现象将得到极大缓解,城区中小学办学条件将得到历史性改善。
  “可以说,这是目前新密教育发展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建校数量最多的重大工程。”这位负责人介绍。
  根据建设规划,13所新建学校预计2017年秋季开学陆续投入使用。
  政府分期出资购买,创建校新模式
  据了解,新密此次建校采取的模式和以往都不太一样。
  “新的建校模式,会加快建校速度,同时减轻财政压力。”这位负责人说,这样的建校模式就是“PPP模式”。所谓“PPP模式”,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签署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确保合作的顺利完成,最终使合作各方达到比预期单独行动更为有利的结果。
  郑州市其他已开工建设的部分新建学校
  截至目前,郑州市各县(市)、区陆续开工建设了一部分新建学校任务。郑报融媒记者打探了部分学校,看这些学校有没有在你家附近。
  管城区的新建学校项目:管城区实验中学建设项目、创新澜湾小学建设项目、果园路小学建设项目、花溪路小学建设项目。
  新郑市的建校项目:和庄镇政和路小学、轩辕小学迁建和新建幼儿园建设项目。
  二七区集中开工的项目:长江东路第二小学、长江东路第三小学、长江西路小学、兴华街三小、长江路中学、烟波路中学(郑州一中)、郑大南路中学(育英国际)、渠南路小学。
  港区10月新建5所学校
  本报讯 郑报融媒记者昨日从航空港实验区召开的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该区今年将新增5所学校。新建1所初中、2所小学、2所幼儿园。具体如下:
  航空港实验区第九初级中学:选址在明港办事处第八号安置区内,设置30个教学班,可提供1500个学位。
  航空港实验区九号安置区小学:选址在明港办事处第九号安置区内,设置36个教学班,可提供1350个学位。
  航空港实验区郑港五路小学:选址在郑港五路与郑港二街交叉口东北侧,设置36个教学班,可提供1620个学位。
  航空港实验区新港八路第一幼儿园:选址在新港大道与新港八路交叉口西北侧,设置9个教学班,可提供270个学位。
  航空港实验区大马幼儿园:选址在郑港四路和郑港七街交叉口东北侧,设置9个教学班,可提供270个学位。
  这些学校均将于今年10月份开工,明年10月份建成投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海南省教育厅 2020-03-30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