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留守儿童:郑州志愿者为山区儿童建“爱心图书馆”
2017-03-10 09:19:00
郑州日报

  3月7日,由郑州“爱公益”志愿者团体牵线搭桥,中国水电五局郑州片区项目部团支部等一行十余人组成志愿者团队,将精心挑选的价值8000余元的爱心课外书籍和体育用品,送至登封市大金店镇三里庄小学,在该校建立“爱心图书馆”。

  “这些书,我平时是看不到的,我太喜欢了,谢谢叔叔阿姨们!”该校二年级的耿玉龙说,孩子们对课外知识渴望的眼神让现场志愿者们为之动容。孩子们给志愿者代表系上了红领巾,并行少先队队礼,以此表示崇高敬意和感谢。“我们这所学校有100多名学生,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孩子们除了在学校得到教科书上的知识外,平日也很想看看课外书籍。如今志愿者们送来了书籍,这无异于雪中送炭!”登封市大金店镇三里庄小学校长王志涛高兴地说。

  当爱心篮球和乒乓球等体育用品发放到孩子们手里时,一些热爱运动的孩子拿起羽毛球或乒乓球拍左看右看,爱不释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0-05-18 17:0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22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