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帮河南建好“家门口的北大清华”
2017-03-10 09:22:00
河南日报

  当了两届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每年都要为河南教育“发声”,今年也不例外。

  3月8日,关爱和告诉记者,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教育大省,目前在校生2343.3万人。由于历史原因,河南没有一所985高校,仅有一所211高校,不仅河南的孩子上好大学难的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而且由于我省高水平大学数量偏少,不足以支撑河南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及竞争力。

  今年1月,国家启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是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在高等教育领域第三次推进重大建设项目。关爱和留意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河南等这个机会等得太久了,我们一定要抓住。”关爱和建议,从教育公平、布局合理、均衡发展、标本兼治的高度,在实施“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给予河南高校与学科更多的关注支持,特别是对学术基础、学术声誉较好,高层次人才相对集中的河南大学、郑州大学予以支持,帮助河南建好“家门口的北大清华”,补齐中原高等教育短板,增强河南高校支撑区域发展、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12-28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