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河南免师扩容 拟招3千小学教育专业学生
2017-03-13 09:56:00
大河报

  核心提示|3月12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河南今年将招收3000位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学生,其中,本科招生1000人,专科层次2000人。这是我省第二年实施地方免费师范生培养计划,招生人数比去年多出2000人。

  【政策】本科全省统招,专科单招

  培养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学生旨在缓解我省农村小学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等薄弱学科教师短缺矛盾,优化农村小学教育教师结构。根据省教育厅通知,今年全省共8所师范类学校承担定向招生任务。

  此次招生纳入招生高校当年核定的普通招生计划总规模之内,均为师范类。凡参加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在录取方式方面,报考本科层次的学生,随本科二批批次按平行志愿择优录取。”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专科层次随全省春季高职单独考试招生进行,考生本人须于3月22日9时至27日18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进行志愿填报,考试时间定在4月9日。

  【要求】毕业后至少在乡村小学、教学点服务6年

  本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随本科二批按平行志愿录取,考生被录取后须签订定向就业意向书,承诺到协议规定地县(市)农村教学点就业不少于6年。入学时凭录取通知书和定向就业意向书报到方可注册学籍,不签订定向就业意向书,视为放弃当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资格。

  专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录取随全省春季高职单独考试招生进行,预录取学生须在预录取结果发布一周内与设岗县(市)、培养院校签订定向培养就业三方协议书,承诺毕业后到乡村小学、教学点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时间不少于6年。考生放弃签订协议书,高校可不予录取并依次进行递补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0199075 2017-03-16 10:42
SRC-621376760 2017-04-25 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