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河南“省培计划”启动 将培训5270名骨干教师
2017-03-17 11:35:00
郑州日报

  为完善基础教育教师队伍梯队攀升体系,培育更多“豫派”实践型教育家,3月16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度“省培计划”,今年全省将遴选5270名优秀骨干教师分批培训。值得一提的是,符合条件的教师,可不受年龄、职称限制,直接列入培育对象。

  据介绍,2017年“省培计划”项目分示范性项目和一般性项目两类。其中,示范性项目培育周期为10天,拟培训300人,包括省级名师、省级骨干教师各150人。一般性项目培育周期为一年,培育对象为700位省级名师和4270位省级骨干教师。

  为进一步建立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畅通人才成长通道,我省明确规定,符合条件的优秀教师,可不受年龄、职称和年限的限制,经申请批复后可直接列入培育对象。

  按照计划,河南2017年“省培计划”项目确定由清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师范学院、信阳师范学院、许昌学院、商丘师范学院、教师研修网、奥鹏远程教育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继续教育网等15个单位承办。

  按照要求,此次培训的实践性课程不少于50%,必修内容包括师德教育、教师专业标准解读、法治教育、生命与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信息技术应用等。培训期间,各相关单位须组建高水平培训专家团队,分类、分科、分层设计递进式培训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0199075 2017-03-16 10:42
SRC-621376760 2017-04-25 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