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获批假肢矫形工程本科专业
2017-03-23 12:55:00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申报的假肢矫形工程本科专业获得批准,为省内首家获批开设此专业的高校。

  据统计,我国共有各类残疾人8290多万,其中肢体残疾占30%,约75万人需要装配假肢或矫形器,然而,其中74.4%尚未安装。目前,中国从事为肢残人服务的假肢与矫形装配的专业人员不足,假肢矫形行业从业人数不足5000人,专业技术人员不到1000人,大多数一线技术人员是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培养出来的。因此,肢体残疾人研究开发和服务领域,高层次人才非常匮乏。

  假肢矫形工程专业为四年制本科专业,授工学学位,该专业是健康科学领域的新兴的复合型、交叉型专业,设计康复医学、生物医学工程、机械学、高分子化学、材料学、人文社科学等多种学科。一些欧美等发达国家的许多著名大学均设有从本科到博士学位矫形工程专业教育,而在我国却是一个新兴的专业。此次我院获批假肢矫形工程专业是我校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专业集群建设的重要支撑,开创了我省假肢矫形工程高等教育的先河。

  据悉,该校将依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高度重视新专业的建设,统筹优质教学资源,认真做好招生和教学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新办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