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城建学院召开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汇报讨论会
2017-03-31 09:57:00

  

  322日下午,河南城建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汇报讨论会。校长王召东,副校长杨留栓、王春阳、赵金安出席会议,教务处、财务处、合作与发展规划处、各教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召东在听取了教学院部的汇报后指出,各学院编制的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遵照学校的要求,较好地贯穿了转型发展的思想,遵从了“一型五化”的育人思路,在政策的理解、理念的引入、调研的开展及方案的制定上花了大量精力,工作态度认真,达到了预期目标。针对下一步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王召东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对《河南城建学院关于制(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7版)的原则意见》中提到的“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优秀成果、国际CDIO工程教育的理念以及专业认证标准等新思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贯彻;二是对产教融合的理解要拓展深度,认真思考行业(企业)如何全方位全过程参与学校管理、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和绩效评价;三是加强对“教育信息化”、“教育国际化”等专题课题的深入研究并在人才培养中加以应用;四是要保证人才培养过程的科学性,达到可视化、可控化,在选择“3+1”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考虑如何在真实的工程环境下实现;五是要紧跟行业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不断进行调整和完善,并对大数据学院和尼龙学院的校企合作进程要跟进配合、及时总结。

  王春阳就进一步推进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必须全员参与,要充分体现“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方案要便于落实和执行;二是要把“新工科”、“协同育人”等教学改革的新思想融入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之中;三是要利用好行业、企业平台,让行业、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协同育人,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四是要广泛调研,使“3+1”或“3+X”人才培养模式在育人过程中较好贯彻;五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要贯彻各专业指导委员会要求,同时把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同步推进。

  会上,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法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关于制(修)订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情况,并进行了广泛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