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举行"无声"高考 全国500多孩子参考
2017-04-01 09:25:00
东方今报

  3月28日~29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无声”考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失去听力的孩子,在这里参加特意为他们举行的“聋人高考”,即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聋人单独招生考试。

  为帮助聋人学生顺利完成考试,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手语翻译学生志愿者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引导考生入场,帮助考生解决临时遇到的问题。每个考场两位监考老师中,专门配置了一名手语翻译,监考老师宣布考试纪律、提醒考生考试时间全部使用手语完成,实现了无障碍沟通。

  考试现场,除了考生纸笔摩擦的沙沙声以及试卷翻动的轻响,几乎听不到任何其他声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50667486 2018-07-02 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