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郑州中招体育考试新变化:摇号确定统考项目
2017-04-18 10:49:00
大河报
  2017年郑州市区中招体育考试已经开考。昨天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跟随郑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一起,前往郑州二中探访考试现场。
 
  今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总成绩满分为70分,计入中招总成绩。明年起,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将摇号确定统考项目。
 
  探访|考试全程监控采用智能化测试仪器
 
  今年,郑州市区共有47895名考生参加中招体育考试。大河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考试项目都采用智能化测试仪器进行考试,每一个考试项目前都有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每个考点都设立监控室对考试进行全程监控,考场外悬挂屏幕对考试过程进行现场直播。
 
  与往年一样,今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项目分必考和选考两类。必考项目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选考项目分为三类:素质类一包括50米跑、跳绳两项;素质类二包括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两项;技能类包括篮球运球、足球运球两项。
 
  据介绍,今年郑州市区选报50米的学生有7432人,一分钟跳绳39925人,立定跳远41296人,实心球6061人,篮球运球46353人,足球运球1004人。
 
  考生在本人考试结束后,出场刷卡时就能看到自己的考试成绩。据了解,今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总成绩满分为70分,其中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占8分,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占62分。
 
  明年|明年三次“摇号”确定统考项目
 
  2018年起,郑州市初中应届毕业生中招体育考试项目改为“必考项目+摇号统考项目+考生自选项目”。
 
  目前已确定的考试项目为——必考项目: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统考+选考项目分三类:素质类一为跳绳、50米跑,素质类二为掷实心球、立定跳远,技能类为篮球运球、足球运球。
 
  整体上看这些项目和目前中招体育考试的7个项目一样,但明年起,除了必考项目外,其他项目不再全部由学生自选,而是通过摇号来确定。
 
  具体来说,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项目为:必考项目+统考素质类项目一项+统考技能类项目一项+考生选考其他素质类项目一项。可以看出,要摇号的统考项目分为两类,即素质类和技能类。每名考生共考4项。
 
  3次摇号要这么摇——
 
  摇1:摇号确定统考素质类一或素质类二;
 
  摇2:从已确定统考的素质类一或素质类二中摇号确定全市统考的素质类项目一项;
 
  摇3:从技能类项目中摇号确定全市统考的技能类项目一项自选:考生需要从另一素质类项目中选择一项作为选考项目。
 
  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表示,预计在2018年元旦前,会通过摇号确定2018年中招体育考试的考试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