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重点高校招更多农村娃
2017-04-19 11:49:00
  农村考生今年将有更多机会进入重点高等学府求学深造。4月18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2017年,高考重点高校定向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国家专项计划招生总数增加,这意味着农村考生圆梦名校的机会增多。
  据介绍,今年高招,重点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定向招生的主要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及高校专项计划三大类,其中,国家专项计划由中央部门高校、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院校承担,定向招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学生,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6.3万名,比2016年增加3000名。高校专项计划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学校招生计划不少于学校本科招生规模的2%;地方专项计划则由各地本省重点高校实施,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原则上比2016年增加10%以上。
  统计显示,去年高考,国家专项计划在我省投放6527个本科招生计划,比2015年增加了2545个招生计划,增长63.5%。而去年我省第三次实施的地方专项计划在我省投放了799个本科招生计划,比上一年度增加了268个招生计划,增幅达52.9%。今年,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面向我省的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定向招生的专项计划招生总数将进一步增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