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2020年力争全面消除普通高中超大班额
2017-05-11 10:52:00
郑州日报
  5月10日,全省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郑召开,提出到2020年,力争全面消除普通高中超大班额。
  按照计划,2020年,我省要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全省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2%,中等职业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协调发展,招生规模大体相当。在高中普及攻坚进程中,我省要着力解决几个重点问题。一方面,全省高中经费保障机制要实现新突破,要把高中学费调整到位,不断提高生均公用经费水平,健全资助政策。另一方面,高中教育资源扩充要实现新突破,各地要科学制订消除高中大班额专项规划,力争到2020年,全面消除普通高中超大班额,大班额比例控制在10%以内。今后,我省将根据城乡统一的编制标准要求核定教职工编制,为高中及时补充配齐教师。
  此外,我省要深化办学体制改革,落实招生、土地、税收、信贷、社保等方面优惠政策,支持高中阶段民办学校发展,积极支持各类办学主体通过等多种形式举办民办高中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8-24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