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郑州中考政策5大变化 第一批次两个志愿必须填满
2017-05-19 13:0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与2016年相比,2017年郑州中招呈现出五大变化。 

  变化一:郑州市区第一批次两个志愿必须填满

  进行中招志愿填报时,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其中的一批或几批学校志愿。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第一批次设置两个学校志愿,考生选择时需要两个志愿都进行填报,且两个志愿不能为同一所学校。 

  变化二:省提前批新增校园足球实验班 

  今年,省提前批次为面向全省招生的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和民办普通高中。其中,校园足球实验班是“新面孔”。 

  变化三:郑州市区第一批次录取学校新增1所 

  与去年相比,今年面向郑州市区第一批次录取的学校增加1所,系郑州七十四中。加上之前的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五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101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龙湖一中、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今年面向郑州市区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共有21所。

  变化四:接收分配生学校新增1所 

  今年,接收分配生的学校为: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五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101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龙湖一中、郑州七十四中。和去年相比,郑州七十四中系新增加学校。

  变化五:民办普通高中跨省辖市招生,不得录取低于生源地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学生 

  2017年,继续安排民办普通高中跨省辖市招生计划(不超过当年招生计划的20%),统一安排在面向全省录取批次。 

  按照学校自愿的原则,民办普通高中可向郑州市教育局提出跨省辖市招生申请,郑州市教育局提出初审意见,报送省教育厅核准。省教育厅将根据2016年录取情况对民办普通高中跨省辖市招生计划进行核定,并在中招报名前通过省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布民办学校跨省辖市招生计划和招生简章。 

  郑州市中招办要求,民办普通高中要严格按照招生简章内容进行招生宣传,自觉规范招生行为,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自行录取无档案考生,不得录取低于生源地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的学生,不得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得在招生宣传中以承诺给予学生高额奖、助学金等不正当竞争方式抢夺生源。如跨省辖市招生计划未能完成,可转为面向郑州市区的招生计划。 

  温馨提醒 

  1,南开中学今年起取消在郑州的招生计划。 

  2,未参加中招考试和未在网上填报志愿的学生,一律不能被普通高中录取。未经统一网上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 

  3,被学校正常录取后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普通高中学业资格,省内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 

  4,凡被省提前批次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再参加郑州市区招生录取。 

  六部中招热线电话开通,等您咨询 

  中招热线电话:86588050,86588051,86588052,86588053,86588056,63816669 

  中招投诉电话:86101870 

  电话接听时间:工作日8:30~12:00,15:00~18: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6 17:14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0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