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高考提醒:考生禁带金属物品
2017-05-22 11:38:00
大河报
  核心提示|距离2017年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紧张备考的考生注意啦!近日,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招办获悉,为防范考生舞弊,今年全省高考将继续实行考生“无声入场”,即考生入场须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声响方可入场。
  提醒|今年高考,这些物品禁止带入考场
  无声入场,意味着考生的穿着、携带物品都不能含有金属。那么,大概会涉及哪些东西呢?
  据省招办规定,首先,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移动电话、对讲机、无线耳机及其它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扫描设备是明令禁止的。
  其次,手表等计时工具,涂改液、修正带等各种文具,带有金属物品的服装(带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女生内衣)、鞋帽(带金属的鞋带、鞋眼、鞋底、装饰)、腰带、裤子挂钩、衣扣,项链、耳坠、发卡、手镯、戒指、钥匙、硬币、磁卡(餐卡、房卡、公交卡、银行卡等)等铁磁性物品也不能带入考场。此外,各种食品和饮品也不能带。
  对此,省招办建议,考生应提前准备好衣服、鞋子,建议穿着无金属纽扣、无金属拉链的衣服、无任何金属的鞋子(含鞋带、鞋眼),女生穿无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内衣,并准备好备用的衣服鞋子。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高考时允许考生眼镜上带有金属,但监考人员会查看眼镜是否超宽、超厚、偏重,是否有针孔、开关等。
  保障|考场设女监考员,实施责任追究制
  “无声入场”的检查方式是啥样?
  记者打探了解到,届时,全省每个考场将设置一名女监考员,负责金属探测检查。检查方式按照从身体正面至背面、从上到下的顺序,对考生的头部(双耳)、躯干、四肢、腋下、腰部、脚部,特别是耳、口部位和鞋底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考生入场检查时,若金属探测器未报警,考生可进入身份验证程序。若金属探测器发出报警声响,考生须自行处理禁带物品后重新接受全面检查。”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检查仍不合格的考生,将交至考点复检组(由考点医疗组和考点工作人员组成)进行复检,合格后方可进入身份验证程序。
  6月6日下午,在考生熟悉高考考场时,各考点将组织监考人员对考生进行“无声入场”的“实战演练”,确保考生为此做好充分准备。
  另外,今年高考,我省对监考员实施岗位责任制与责任追究制,监考员须对自己检查的每个考生负责,因检查不到位、不仔细,导致考生将通讯工具带入考场,该监考员将被追责。
  小贴士
  考试当天,衣物当真被检查出不合格咋办?各考点会在适宜位置分设男、女更衣间,准备适量的大号汗衫、运动裤和拖鞋,供考生临时急用。
  因身体原因,确须带特殊物品进场怎么办?考生因身体原因需带入特殊物品(如助听器、胰岛素注射泵、体内植入的金属材料、心脏起搏器、轮椅、拐杖等)时,须向监考人员提交医疗机构(负责考生本人高考体检)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以及所在考区招生部门出具的审核材料。考生应不迟于考试前一周办理所需手续,在入场检查时出示以上证明材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