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郑州中招政策公布 今年郑州中招有五大变化
2017-05-24 10:21:00
河南日报
  中招季来临,牵动着千万家长和学生的心。近日,郑州市教育局公布今年中招政策。与2016年相比,今年郑州中招呈现出五大变化。
  变化之一:郑州市区第一批次两个志愿必须填满。进行中招志愿填报时,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其中的一批或几批学校志愿。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第一批次设置两个学校志愿,考生都需填报,且两个志愿不能为同一所学校。
  变化之二:省提前批次新增校园足球实验班。今年,省提前批次为面向全省招生的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和民办普通高中。其中,校园足球实验班是“新面孔”。
  变化之三:郑州市区第一批次录取学校新增1所。与去年相比,今年面向郑州市区第一批次录取的学校增加1所,系郑州七十四中。加上之前的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五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101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龙湖一中、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今年面向郑州市区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共有21所。
  变化之四:民办普通高中跨省辖市招生,不得录取低于生源地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学生。2017年,继续安排民办普通高中跨省辖市招生计划(不超过当年招生计划的20%),统一安排在面向全省录取批次,但不得录取低于生源地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的学生。
  变化之五:接收分配生学校新增1所。接收分配生的学校为: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五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101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龙湖一中、郑州七十四中。其中,郑州七十四中系新增加学校。
  据了解,按照规定,分配生须具备以下条件:①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就读,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②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考生。
  分配生政策只对第一批次录取学校的第一志愿学校有效。分配生可享受的政策为:在该校录取分数线下50分的区间内,且不低于郑州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按照该高中在其初中的分配生计划和第一志愿报考情况,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