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高考:郑州11.7万考生考试期间凭证免费坐公交
2017-06-02 11:24:00
郑州晚报
  坐哪条公交去考场?郑州公交来支招。记者从郑州公交二公司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推出高考考生免费乘公交赴考的便民服务。全市11.7万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公交车赴考。
  考试期间,公交公司将增加途经考点公交线路的运力配备,同时在东赵公交场区、刘庄公交场区、省体育中心公交场区、陈寨公交场区、文化路杲村公交场区安排机动车辆30辆,随时应对激增客流。
  考试当天,公交二公司对途经郑州第四中学、一○六中学(中原路京广路站)的9路;途经为民高中(工人新村站)的9路、98路;途经郑州第七中学高中部(七中新校区站)的966路、130路、962路、219路;途经郑州第九中学(文化路农业路站)、河南省实验中学(文化路俭学街站)的966路、6路、28路、64路、B18路;途经郑州市第七十七中学(国基路索凌路站)的159路、B38路、196路、G702、S102路;途经郑州科技工业学校(丰乐路宋寨南街站)的91路、28路、B37路;途经郑州实验高级中学(文化路开元路站)的962路、B52路、156路、S106等考场数多的重点考试区域将实时监控线路运行情况,并增派志愿者在各行车易堵地点现场指挥调度,确保公交车畅行无阻。
  考试期间(6月7日、8日8点至18点),车辆途经各考点时,禁鸣喇叭,低速慢行,并主动降低电脑报站器音量或暂停使用电脑报站器,改为人工口头报站,确保考场周围有一个安静的环境。
  公交二公司即日起推出考场定制公交专线,凡是郑州市考生在考试期间集体到考点参加考试,可在公交二公司微信公众号留言或提前拨打郑州公交电叫预约平台96556定制公交车集体出行。
  特别提醒考生注意,高考要提前踩点熟悉周边环境,看清路线,以免走错路。
  考试期间(6月7日、8日),考生均可持本人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所有公交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