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高考河南86.58万名考生参加 全国第一
2017-06-07 16:28:00
  今天上午,河南省86.58万名考生走进考场接受检阅,拉开了今年的高考大幕。今年我省考生较去年增加4.53万人,考生总数仍为全国第一。
  今年全省共设考点705个,考场24599个,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近100万人。高考期间,公安、工信、卫生、电力、保密、交通等部门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为帮助考生顺利应考,6月6日,省招办通过“人文高考”“顺畅高考”“爱心高考”“安静高考”“诚信高考”等关键词发布高考温馨提醒。
  “人文高考”,即呼吁考生家长以从容的言行给考生以安定感,以平和的心态给考生以宽慰,不要让过多的叮嘱和过度的关爱增添考生的压力,把轻松留给考生。
  “顺畅高考”,即呼吁各单位车辆以及私家车辆尽量减少外出、错峰出行,尽量改用公共交通或步行;接送考生的车辆在指定地点停放,其他车辆尽量避开考点周边道路,把畅通留给考生;考生若忘带准考证,可立即向公安干警求助,公安干警将在第一时间帮你取回;公安机关将对轻微的违规送考车辆实行交通优待,登记后予以放行。
  “爱心高考”,即社会各界用各种方式关爱考生,助力高考平安。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各级卫生部门做好高考期间的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共青团郑州市委等联合主办了第八届“志愿服务高考爱心助力学子”志愿服务活动;郑州等地公交公司设立了考生待考休息点;6月7日、8日,考生及陪同家人(每名考生可带两人)可凭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郑州地铁。
  “安静高考”,即呼吁考点周边的相关单位和居民不要发出过高声响;经过考点的车辆不要鸣笛;考点周边的施工工地要暂停施工或尽量降低噪音,商业网点不搞大规模的人群聚集或高噪音的庆典活动。
  “诚信高考”,即呼吁考生要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诚信应考,杜绝作弊舞弊行为。省招办提醒考生,有人售卖高考试题或答案是骗局,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切勿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2 17: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8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