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划招8970人 新增4个本科专业
2017-06-12 11:34:00
大河网

  6月8日,记者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获悉,今年该校招生计划为8970人,其中本科计划7500人;增加4个普通本科招生专业和2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课程项目;继续实施按专业类别招生,今年共有16个专业类别按类招生。

  图书馆

  【计划】

  普通本专科招8970人

  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学校安排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8970人,其中本科计划7500人,专科计划1470人。普通本科计划面向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专科计划面向部分省招生。

  值得农村贫困地区学子关注的是,该校今年继续面向河南省考生实施农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其中国家专项计划200人,地方专项计划110人。所投放的专业都是该校优势特色专业。

  【专业】

  增加4个本科专业

  据了解,2017年该校共有63个普通本科专业招生,普通本科增加能源经济、社会学、音乐学、俄语等4个专业。其中,能源经济专业安排在本科一批次招生,2017年本科一批次招生专业为25个;社会学、俄语专业安排在本科二批次进行招生;音乐学专业面向河南生源招生,招收专业主科为声乐和钢琴的考生,在本科提前批次进行招生。

  另外,该校2017年增加经济学和经济统计学2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课程项目,今年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达到15个。

  【关注】

  继续实施按专业类别招生据介绍,该校在总结人才培养经验的基础上,2017年继续实施按专业类别招生,今年共有16个专业类别按类招生,即入学时按大类进行培养,在一年级或二年级结束后进行专业分流,分流的依据是学生志愿及在校学习成绩与表现,根据学生选择专业情况,择优分流。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类招生有利于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专业发展方向、促进自身个性发展,有利于考生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19:39